学校领导带队督导2022年度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近日,由校党委书记杨声,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党委副书记刘乃君担任组长的督导组,对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指导督导。



会前,各二级学院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各督导组成员认真审定了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起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的效果。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具体措施,与会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都认真听取、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虚心接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加以整改,全面落实到2023年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最后,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督导组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发展所需、师生所盼,对准实际问题,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基础、队伍基础、阵地基础和制度基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提升思政课建设工作水平上下功夫,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作用发挥抓党建,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各二级学院要制定整改措施、提交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起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双高”建设新局面。

 

 

Copyright ©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人事部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E-mail:gsgy_zzb@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